课题研究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项目合作|科研部赴启行营地教育开展项目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展中心的科研合作渠道,提升科研人员的业务水平,增进业务交流,2018年9月12日,科研部全体人员赴启行营地教育开展项目交流活动。

科研部一行参观启行营地(北京)体验中心,该中心位于朝阳区四惠东自空间,集办公、研发、展示,营地活动体验为一体。

启行营地教育创始人赵蔚女士进行简短介绍,作为国际营地教育专业机构,启行致力于为 4-18 岁青少年提供优质的营地教育课程和活动,通过教育创新培养青少年拥有21世纪所需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与生存能力。

随后,科研部部长王秀江与赵蔚女士就双方合作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在儿童蓝皮书(2018)撰写上,王秀江部长邀请启行营地教育就其发展状况、运营理念、活动案例撰写文章,作为儿童蓝皮书(2018)案例篇的一个章节。在科学研究上,启行营地教育正在开展学员能力发展的追踪研究,王秀江部长希望中心的科研人员也能够深度参与该项目的儿童能力评估等研究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校外教育也是实现这一工作目标的重要环节。中国儿童中心、启行营地教育等校外教育机构希望通过科学的校外教育理念、丰富的校外教育实践为共同培养有个性、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做出贡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