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探索馆“岁末文化游”西游记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儿童文化自信。在岁末年终之际,11月25日晚,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顺利开展了“岁末文化游”西游记主题晚场活动,120组儿童家庭欢聚探索馆,探索西游故事,尽享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以孩子们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西游故事为主线,结合西游记“和谐包容友好交流”的文化,融合运用故事表演、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方式,让传统与现代融合,让传承与创新交汇。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走进西游丝绸路,在动手做、玩中学的过程中,感受丝绸路的传奇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之精髓。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随着熟悉的西游记音乐响起,小朋友们的西游之旅慢慢开启。在热闹的城市广场上,小朋友们正激烈的进行着“西游知识挑战赛”,看看谁是资深西游迷,唤醒童年的满满回忆,挑战过程中,与天竺国兔子公主共跳“沙里瓦”舞蹈,感受丝绸路的西域文化;在艺术工作坊,一场寓教于乐的“真假美猴王”大戏激情上演,小朋友们跟随孙悟空一起辨真假,释放正义善良的情感,享受现场互动的欢乐;另一边,小朋友们正在进行“车迟国斗法”游戏大闯关,体验游戏快乐,锻炼身体、增强毅力。



在创意美工“东海龙宫”活动中,小朋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通过拼一拼、粘一粘、串一串,将龙宫中的奇珍异宝幻化为美丽的项链,用美好记录生活;在蜘蛛精的邀请下,小朋友们勇闯盘丝洞,利用蛛丝密布,帮助蜘蛛精宝宝建立新家,培养乐于助人的精神;在“迷魂汤”美食活动里,小朋友们跟随孟婆用跳跳糖、果汁、奶油等调制一碗“迷魂汤”,体验美食制作的乐趣,保留西游的活动记忆。



“炼丹炉大变装”活动中,小朋友们变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美丽的蝴蝶仙子......体验不同的西游角色,展现别样的自己;最后,小朋友们和唐僧师徒四人及众妖精共赴一场“天宫盛宴”,一起欢歌共舞,畅享文化盛宴,欢度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西游记的魅力和独特,这份独特的感受将会深刻印在他们的内心,永远珍藏!未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将继续走在探索传统文化教育的道路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活动育人、文化育人,以更多高质量的教育活动,给儿童提供亲近传统文化的机会,不断培养和升华其自身的传统文化情感,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