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巧手奶奶助力绿色冬奥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冬奥的临近,儿童探索馆全员助力冬奥、奉献冬奥的激情持续升温,奥运氛围愈加浓厚.

     1月8日 ,冬奥主题月活动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志愿者,为访客家庭送上了一份满怀温情又意义非凡的“新年礼物”。孩子们亲切的称呼她们为“巧手奶奶”、“志愿者奶奶”。




“巧手奶奶”与孩子们相伴迎绿色冬奥
      孩子们心中的“巧手奶奶”是中心的离退休职工。新年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她们就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场馆助力冬奥主题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为双奥之城发光发热,成为了孩子们温暖而美好的冬奥记忆。




      在“志愿者奶奶们”的指导鼓励下,孩子们利用环保材料创作冬奥会吉祥物,亲子家庭热情高涨参与其中,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软萌可爱的雪融融被制作的传神灵动,童趣十足,让孩子们更深刻感受到了冬奥在我家的自豪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使用了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水果网作为手工材料,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贴近生活,充满创意的美工体验,也向孩子们积极倡导了绿色奥运理念,鼓励孩子们养成低碳环保、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让环保的种子从小在心中生根发芽。

全员参与 助力冬奥 
      2022年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给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历史会镌刻下这一笔,世界将对中国道路有全新的认识。”



     随着冬奥的脚步逐渐临近,儿童探索馆作为中心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策划开展的“筑梦冰雪季 激情迎冬奥”主题月活动,通过环境创设、创意手工、亲子模拟赛事游戏等形式,积极倡导全社会助力冬奥,迎接冬奥,感受双奥之城的荣光。

    整个主题月活动充分挖掘和发挥了中心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员工们以及儿童探索馆大学生、小学生志愿者的专业和特长,营造出了全民参与冬奥的积极氛围,可谓是持续发力,全员参与,齐心行动。

    一起向未来,儿童探索馆将与孩子们携手持续以蓬勃的热情迎接冬奥的到来,共享“双奥之城”的光荣、自豪与幸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