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项目精彩首秀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的第一个周末,参与“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项目的两组志愿者家庭,带来了他们的首秀,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南乔:一位耐心投入的暖心小志愿者




      6月5日恰逢芒种节气,阳光明媚,已经能明显感觉到夏日的火热了。下午2点,我们的第一组小学生志愿者家庭:南乔和妈妈顶着刺目的阳光准时进入场馆,带着活动海报和活动材料来到科学天地展厅,开始为活动做准备工作。




      海报刚放好的时候,就有一个小朋友被“纸飞机大作战”这个活动名称吸引,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参加活动,南乔赶快放下手中的活动材料,耐心的为小朋友介绍他的活动。从讲解飞机,到帮助小朋友制作飞机,最后引导小朋友在发射台发射自己折的飞机。

 



      因为科学天地展厅位于场馆的最南边,在刚开馆的时候小朋友会比较少,所以刚到场馆的时候,南乔还有点担心活动招募的问题。于是南乔和妈妈商讨后,决定开启一对一或一对二的灵活组织模式,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虽不多,却为南乔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使得每一场活动进行的不疾不徐,现场控制的很有序。第一场活动居然就这么顺利的完成了,这给了南乔很大的信心!2点到4点,南乔和妈妈共完成了11场活动,南乔也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越来越自信了!

图片
图片
昊辰:解锁老牛儿童探索馆的无限可能




       6月6日上午8:50,昊辰和妈妈就早早来到门口等着开馆,9点一到,就进入场馆来到冒险云梯展项区域开始做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位于阳光之谷的冒险云梯是整个场馆最热闹的地方之一,虽然这个区域的小朋友多,对活动的招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旁边的欢乐球和缤纷水世界两个展项也同样会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想把小朋友聚集在一起,不受旁边两个展项的干扰也是很有难度和挑战的。



 

      昊辰的第一场活动招募就遇到了一点小问题。由于当时到场的几个小朋友年龄都偏小,不是不敢爬云梯,就是不太理解游戏规则直接走开了。不过,很快,昊辰就改变了策略,对于年龄偏小的小朋友可以先和他们的家长沟通,把挑战活动变成亲子活动,让家长带着小宝宝一起爬上云梯,为恐龙妈妈找恐龙宝宝。这不,我们的第一对亲子选手顺利接到任务,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开启了寻找恐龙宝宝之旅。

  

      有了这个经验之后,后面的招募就顺利多了,接连又招募到了几组亲子选手,随着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大一些的小朋友也被吸引了过来,主动要求参加活动,后来还有一对很有爱的兄妹组合一起参加了活动。孩子们络绎不绝,昊辰的自信心也从一开始的优点受挫,到后来越来越自信了。


      当本场活动结束的时候,昊辰共组织了15场活动,虽然累的大汗淋漓,但是昊辰说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6月第一周的两组小学生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了,南乔家庭和昊辰家庭都反映,这次在场馆进行活动招募的情况和上次活动展示的招募情况完全不一样了,小朋友的年龄不一样,对他们活动的态度和反馈不一样,活动过程和结果也不一样,对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还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呢!但是,这不就是“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活动的魅力和意义所在吗?我们就是希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探索未知,解锁孩子们的无限可能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