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令!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到儿童探索馆做志愿者去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是否希望像孩子王一样让众娃听令,却苦恼于没有超能力?

你是否觉得生活太单调想增加乐趣与挑战,却苦恼于没有好的方式?

你是否渴望帮助别人,得到赞赏与肯定,却苦恼于没有好的机会?

现在机会来啦!

加入8--12岁儿童志愿者家庭活动:

你可以化身孩子王,带领弟弟妹妹们完成你设计的各种活动!

你可以开展精彩的活动与挑战,并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为了给有爱心、有热情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提供一个学习、成长、奉献、互助的平台,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8--12岁儿童志愿者家庭活动”现在就要面向社会招募一批儿童志愿者家庭,真诚期待你们加入我们这个充满爱心和挑战的大家庭哦!

我们是谁?

8--12岁儿童志愿者家庭活动是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发起,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为实践基地打造的志愿服务平台。活动是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参加《儿童博物馆8-12岁儿童志愿者家庭项目制学习工作坊》,以“亲子+学习、体验+活动”的方式,为来馆儿童设计并执行亲子教育活动。

  儿童志愿者家庭在践行社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有机会锻炼其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以及设计、计划和执行活动的能力。不仅能帮助孩子们懂得关爱、学会关心,为孩子们建立平等、融洽、互相尊重的关系,还能帮助家长理解儿童的学习方式和身心发展特点,为孩子和家长创造更多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机会,提升家庭亲子互动质量。


我们的目标: 

1.  为儿童志愿者家庭提供项目式学习的教育机会。

2.  为儿童志愿者家庭提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平台。

3.  向来馆儿童家庭传递“动手做、玩中学”的儿童博物馆教育理念。

4.  帮助家长理解儿童、尊重儿童,营造一个有利于孩子创新发展的平等、友爱、开放的家庭氛围活动安排。

  儿童志愿者家庭通过参加《儿童博物馆8-12岁儿童志愿者家庭项目制学习工作坊》的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深入理解老牛儿童探索馆的展项和教育理念,并结合展项为来馆儿童家庭设计、计划并执行亲子教育活动。


2021年儿童志愿者家庭活动安排如下:

3月19日~4月12日:线上公开招募。

4月23日:线上公示入选名单及线下培训通知。

5月:利用节假日和周末,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参加线下的培训及考核。

6月~12月: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自助线上预约志愿服务。


您还将获得 

1、儿童志愿者项目制学习工作坊的学习经历和结业证书。

2、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颁发的志愿者服务证明。

3、中国志愿服务网时长的录入和累积。

4、表现优秀的儿童志愿者家庭还会得到表彰并获得荣誉证书。


招募条件:

招募对象:年龄在8—12周岁的儿童志愿者家庭(一位儿童+一位家长)

招募人数:15组儿童志愿者家庭


招募要求:

1.  有爱心,有强烈的意愿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2.  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沟通组织能力。

3.  有责任感,能全程守时、认真的完成志愿家庭工作坊的培训。

4.  有足够的时间能参与本项目的志愿活动(家长需要全程陪伴并参与),能保证每年不低于10次的志愿服务。


招募条件

申请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OXreNee.aspx  或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招募结束后,我们会对报名信息进行初步筛选,并与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电话沟通和确认,请家长知悉。筛选结束后,我们会在官网公示报名结果及培训信息,请家长及时关注,谢谢。培训考核通过的家庭,需要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从此你们就成为一名优秀的、光荣的儿童志愿者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