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活动|“花好月圆 夜宴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日。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中国文化,2019年9月30日和10月1日晚上,160组家庭相聚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起“花好月圆 夜宴中秋”!

仲秋赏月

月亮上有数不清的秘密,活动老师用光与影,带领孩子们一起聆听月亮的秘密!孩子们通过互动剧,了解中秋节的故事,解开月亮有时圆有时弯的秘密,丰富了体验与认知!

仲秋月饼坊

中秋节赏月、吃月饼是必备习俗,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人们把赏月与月饼结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团圆,寄托思念。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做冰皮月饼,圆圆的皮,甜甜的馅……孩子们了解节日饮食习俗,锻炼了手部精细运动。

仲秋梨园

中华国粹韵悠扬,节日里也少不了京剧来添喜。“贵妃”经典的唱段和“孙悟空”的身手不凡,为小朋友们带来传统文化的盛宴。小朋友们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

仲秋杂耍

仲秋夜市,少不了杂耍的艺人。在杂耍人灵巧的双手中,普通的物品和长长的气球都能变成可爱的小动物!小朋友们感受想象和创作的魔力,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仲秋游戏

中秋节来玩一玩“月饼蹲”,五仁月饼、抹茶月饼、芝麻月饼、蛋黄月饼......哪种月饼能坚持到游戏最后呢?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共同努力,开动脑筋,通过亲子互动游戏,锻炼儿童反应力和身体协调性,激发团队协作意识,增进亲子关系。

可爱的玉兔

玉兔活泼可爱的形象为清冷的广寒宫增添了暖意,也成为了中秋节的标致之一。孩子们用黏土和不倒翁装置制作出自己心中的可爱玉兔!小朋友们了解关于中秋节的文化习俗,激发想象力、创造力,体会动手创作的乐趣。

本次“花好月圆 夜宴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不仅仅增添了节日的趣味,更体现了中国人祖祖辈辈的文化传承。儿童探索馆通过开展有趣新颖同时具有教育意义的亲子活动,旨在增进场馆与访客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展现新风尚与传统习俗碰撞融合形成的新时代气息,传递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