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活动|“童心筑梦 为祖国喝彩”---国庆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引导儿童感受身为华夏子孙的民族自豪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心中牢牢扎根,10月1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举办了“童心筑梦 为祖国喝彩”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民族繁荣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国自古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各自历史悠久的风俗文化传统。小朋友们在场馆里穿上不同民族的服饰,初步了解我国由56个民族组成,感受民族文化内涵。

送给最可爱的人

在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之际,小朋友们向可敬可爱的人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花环吧!孩子们动手制作花环,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和创造力,同时了解美好生活离不开人们的付出和奉献,要懂得感恩和珍惜。

中秋之嫦娥奔月

今年的国庆节也是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的节日有着美丽的传说。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在童趣故事和创意手工里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孩子们初步了解中秋节,了解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同时通过手工提升幼儿动手能力,促进幼儿精细动作发展。

《我是最棒小公民》手偶剧

国旗国旗红又红, 五颗金星在一起, 一颗大,四颗小,闪闪发光亮晶晶, 国旗国旗我爱你,我们向你敬个礼,我的祖国了不起!小朋友在手偶剧中了解各行各业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故事,懂得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要从自己身边做起。通过感受祖国日益强大的变化,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热情。

歌舞表演《名字叫中国》

看,那真情生动的舞姿、灿烂绚丽的笑容,都在“她的名字叫中国,祝福你我的国,亲爱的妈妈”歌舞表演中。孩子们和家长们共同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同唱起歌唱祖国,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祖国妈妈!

逐梦航天人

我国的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跑到并跑,甚至在某些领域实现了领跑,都离不开中国每个航天人的青春与汗水。小朋友们争做航天人,在场馆里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火箭并发射!孩子们锻炼手部精细运动,锻炼科学思维,初步了解我国国防科技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提升民族自尊心。

 本次“童心筑梦 为祖国喝彩””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孩子与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在精心设计的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体会了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抒发了爱家爱国情感,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