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天津南开区
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涉及活动如下:

一、“新时代少年朗读者——京津冀百校学生朗诵大赛”

新时代少年朗读者——京津冀百校学生朗诵大赛活动由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天津市少年儿童读者协会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更好的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营造天津市少年儿童阅读中华经典氛围,促进家庭亲子阅读的发展,提升少儿图书馆数字有声阅读服务能力。

大赛主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口号是“让朗诵成为一种习惯”。本届大赛设小学组和家庭组,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启动及作品提交阶段;专家初评阶段;专家评审及决赛阶段。

本届大赛邀请了著名播音员关山、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兼副院长李法曾、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主持人海瑛、天津人艺国家一级演员刘景范、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主播尚怡作为指导专家。所有推荐作品将由大赛组织机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优胜奖30名、优秀奖47名、家庭组优胜奖6名、优秀奖7名,并于5月28日在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表彰仪式,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以示鼓励。

本届大赛馆内(外)活动及相关讲座十余次。

参与人数:千余人。

二、故事时间·绘本故事会

“故事时间”绘本故事会是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打造的一款以亲子阅读为主导的阵地类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是为低龄儿童讲读绘本故事,增强儿童阅读意识,帮助儿童热爱阅读,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培育良好阅读习惯,同时辅导家长如何陪伴孩子一起阅读。

“故事时间”活动是一个以馆员依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每月主题、节日等内容挑选绘本图书,馆内文化服务志愿联盟中的“乐读”故事团的志愿者老师们为主体参与的阅读推广阵地活动。活动在每周六的上午10:30开始,从2018年10月开展至今,共计组织了36场次,累计参与近900余人次。活动从初期的只有几个小朋友参加,到现在场场爆满,得到了幼儿家长和小读者的喜爱。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