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北京海淀区
北京外研书店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京外研书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藏书量26292册。

北京外研书店从1993年8月成立就位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内,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9月10日重装开业,入驻新落成的北外国际大厦。重装开业以来,书店开辟儿童专属阅读区域,试图从装饰上让更多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有趣、有温度的阅读体验。儿童区占地面积约为106平方米。现有少儿童书种类约5000余种,库存总数约为26292本。其中,绘本类读物约为2840余种,库存总数约为12000余本;青少年读物种类约为2260余种,库存总数约为8700余本。在做好书店销售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举办高品质的儿童类活动,回馈家长和小读者们。书店先后与中央广播电台合作进行英文儿歌选拔、将外研社优秀的童书作者资源引入书店(如自然拼读作者瑞格叔叔、温妮女巫系列绘本作者保罗先生等)、成为“你好,童年”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亲子教育绘本展的分会场、推出儿童类阅读节目Emma Time、举办芭比梦想秀活动、举办儿童画展打造“艺术空间”……

2017年书店重装开业至今累计举办儿童类活动近200场,活动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2019.4月起,书店希望可以更多的彰显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语言特色,特与学校的关工委合作,招募起一大批喜欢孩子的老教授为书店的特聘讲师,来书店为孩子们的语言教育启蒙导航。在此基础上,书店将不断扩大辐射半径,让更多的离退休老教授、青年妈妈、小朋友参与进来,通过不同类型的体验活动:中华文化绘本故事系列、亲子共享讲座、亲子互动活动等,来提升广大青少年朋友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团队协作的实践能力,每个人都可以担当“讲师”,在活动中得到真正的提升。

从2019年3月起,为了给更多的小朋友提供有温度的阅读,外研书店特推出“研妈妈系列绘本故事”,每周五、六、日定期开展为期一小时左右的绘本故事课程。为了使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我们每期都会购置手工材料,还为活动定制了小朋友阅读打卡的专属护照,希望从小培养起孩子们爱阅读的习惯,这也是书店作为首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为小读者们提供的有益尝试之一。截止目前,连续举办研妈妈绘本故事达到近百场。

在艺术展览方面,外研书店也结合时代主题、自身特色,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参加海淀新春文化季活动,连续推出以生肖“鸡、狗”为主题的油画展,今年结合记载光阴的中国符号——二十四节气、绵竹年画继续开展新春画展,为附近居民的新春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还配合展览,开展与绵竹年画相关的儿童拓片活动体验,给小朋友们一次充分实践传统绘画形式的机会,让绵竹年画被更多的人们认识、了解,希望这种艺术形式可以装饰、美化我们的生活。更期待绵竹年画可以在小朋友身上发展、传承下去。成立北京外研书店艺术中心,通过与专业的培训机构爱立方合作,聘请专业油画老师,从小培养孩子认知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将培训与展览相结合,将孩子们的艺术作品成列在书店走廊上,成为了书店主题展览的一部分。3年多的艺术培训课程,受到周边家庭的好评。经过两年多的实践与探索,已经打造出成品牌、多形式、立体化的儿童阅读、手工、绘画体验活动,希望能为北京市以及全国全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