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2020•中俄青少年迎新艺术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跳跃的音符承载新年的祝福,优美的舞姿传递少年的友谊。2020年1月11日下午,中国儿童中心音乐厅内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和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联袂携手,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团、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欢乐音符”合唱团、中视影视传媒等百名中俄小演员们用音乐、舞蹈、器乐等艺术形式,为中俄青少年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颇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艺术盛宴。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女士,俄罗斯驻华大使一等秘书、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塔玛拉女士和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卡西亚诺娃·塔玛拉女士和寇虎平先生分别为活动致辞。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欢乐音符”合唱团带来了《卡林卡》《光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合唱曲目,以及《海洋之眼》《我们爱跳舞》《海顿C小调奏鸣曲》《军队进行曲》等节目,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展示了纯俄式艺术教育特色。中国儿童艺术团表演的《寄少年》《北京喜讯到边寨》《祝福吉祥》等经典曲目,行云流水的古筝、舒缓深沉的二胡、悠扬明快的笛子等诠释了中国民族器乐独特的演奏风格。


开展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加强中俄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这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期望。2009-2017年间,中俄互办“语言年”“旅游年”和“青年友好交流年”等,中俄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强。2019年,在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前任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奥莉加女士到访中国儿童中心,为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0年初,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中俄青少年迎新艺术交流演出”活动,现任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塔玛拉女士到访中国儿童中心,对于进一步促进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有着特殊意义。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女士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同台演出,是中俄青少年音乐教育实践成果的展示,更是两国青少年加深理解和友谊的交流。卡西亚诺娃·塔玛拉女士表示,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坚持把儿童情感体验放在首位,希望中俄青少年有更多地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传承中俄两国的深厚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表示,期待在未来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增进中俄两国少年儿童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双方还就合作开展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达成共识。


据了解,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将在专注演唱中俄经典合唱曲目的同时,通过学习中俄两国人文、历史、艺术等,开展富有中俄文化特色的艺术交流和演出活动,解放儿童天性,提升音乐综合素质,让孩子们爱上音乐,使音乐伴随孩子成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