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
揭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揭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图书室于2018年申报入选首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市妇联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以亲子阅读作为推进家庭教育的一项有效举措,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的开展,通过活动引导父母和孩子一起读书,培养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发挥读书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传播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创建书香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基地建立后,中心立足社区,上下联动,围绕“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多形式开展系列亲子共读、亲子读书分享会、经典传诵、亲子阅读讲座等十多场次,受益人数1000多人次。如:2018年5月31日,举办“相伴共读·书香榕江”亲子共读活动暨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启动仪式。通过绘本阅读的亲子活动、互动游戏,以蕴含人生大道理的生活小故事,旁征博引,传承好家风,成就好家教,让在座的听众从中得到有益启示。2019年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让孩子爱上诗词美文》亲子阅读及朗诵技巧公益讲座,活动以“阅读伴成长·书香润童年”主题,邀请专家通过诵读经典、理解经典,重读文化经典,让传统文化浸润孩子心灵。活动现场还向各个家庭发出了《亲子阅读倡议书》。同年6月16日,举办《好家风 阅读造》亲子家教讲座,主题为“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老师把培养感恩、同理的品质贯穿到活动中,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应注意言传身教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好的家风、好的家教对孩子成长的有利影响。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亲子阅读倡议书》、开放图书室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书香家庭阅读氛围的建设。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亲子阅读经验”等作为交流分享内容平台,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分享亲子教育理念,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共创书香城市,共建书香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扎根开花。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