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
青岛市悦读书房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青岛悦读书房被评选为首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019年该基地共服务亲阅读人群45000人次,开展主题活动93次,参与活动人数超过2500人次,基地基本实现自行运作的目标。

该基地在开展的活动中打造起成熟的亲子阅读品牌为“领读妈妈讲故事”“故事爸爸课堂”,其中“领读妈妈讲故事”今年目前开展了25期,成功举办了“领读妈妈”第100期庆祝活动,“故事爸爸课堂”开展了12期,举办“社区故事爸爸亲子运动”,围绕这两个活动都建立起稳定的自组织队伍。除此以外,该基地在环保理念日益受到重视的情况下,在今年夏天发起为期1周的环保夏令营,宣传环保理念;邀请青岛外来建筑工人的孩子至基地开展“情暖小候鸟”活动,与周边小学虎山路小学进行共建,发起“筑力梦想,书香暖心”图书捐赠活动。其他节日延庆活动开展7次、传统文化活动开展7次,手工活动10次,其他家庭教育讲座2次,志愿服务活动3次,拓展活动11次,其他活动7次,活动服务总服务量超过2500人次。

领读妈妈讲故事——该活动已经在基地开展2年多的时间,今年“领读妈妈”一起庆祝2周岁生日,举办了第100期庆祝活动,队伍已经发展到50人。今年领读妈妈活动共开展25次活动,总服务人数约为750人,每次妈妈们开展活动会自行制作课件、道具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确定书目。活动受到了孩子的广泛欢迎,每次参加活动的人数都能达到30人,目前领读妈妈活动在青岛当地也具备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被当地媒体、文明办等多次报道。 

故事爸爸课堂——该活动也在基地开展时间超过2年,目前故事爸爸以科学实验为主,开展“万花筒”、“滴水成冰”、“摩擦起电”等实验活动,以简单的故事为社区幼儿进行科学启蒙,每次参与的孩子固定为10人。今年7月份,故事爸爸在社区广场开展“故事爸爸亲子运动会”。通过这种拓展类活动,增进孩子与父亲的互动,呼吁更多爸爸们加入到领读爸爸队伍,参与到孩子的成长当中。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