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
宁波市海曙区纸飞机儿童阅读推广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波市海曙区纸飞机儿童阅读推广中心面积五百平方米,拥有一万五千多册藏书,免费向市民开放。

 40场主题阅读活动

 按时节、民俗、节气2018年举办了40场大型亲子主题阅读活动,每一场都有着特定的主题和目标。教孩子知时令,识美丑,懂礼仪,尊自然,敬生命,让亲子教育变得轻松、简单。腊八施粥;元宵举办舞龙活动;端午教孩子们包粽子;中秋和重阳引领孩子们尊敬长辈和老人家;冬至,给孩子们打开“冬至大如年”的节气故事。

 除了周末,一到假日,志愿者们还带着书籍和礼物,到民工学校、拆迁户聚集小区,去给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们讲故事,给他们带去优质的阅读活动。

 六场阅读指导志愿者培训

在2018年,一共举办六场志愿者培训,分别为:《如何给孩子讲故事》、《如何培育孩子的美感》、《如何在社区开展故事会》、《如何举办专题社区书展之丰子恺获奖书展》、《世界绘本发展史和讲故事技巧》、《如何在家培育孩子的英文启蒙》。共有300人次阅读志愿者参与培训。

四场专家讲座

2018年请了绘本画家钟彧《我依然爱你》;著名教师蔡朝阳《我家一个小学生》;绘本作家杜莹《二十四节气的味道》;魔法象编辑《把育儿麻烦变成生活智慧》,做了四场专题讲座。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了高品质的阅读理念和育儿技巧。

公益捐赠

自筹资金给民工学校捐赠书籍800册;给社区居民免费发放20张阅读卡,200份礼物。 

无成本义卖

举办六两次义卖,分别为患病的环卫工人程春花筹集了1万元,为王若灵小朋友,筹集了4.2万元医药费。

撒播阅读种子,筹建无门槛公益书馆

2月份,在社区所在的广场,搭建了一个公益阅读馆,累计5000多人参与了阅读和故事会。3月份,在社区所在的小学,捐赠了一个校园公益阅读馆,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环境优雅的阅读场所。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