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吉林省敦化市
敦化市晓蕊文化艺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敦化市晓蕊文化艺术中心成立于2000年9月,是面向全市幼儿、少儿及青少年开展校外艺术教育的民办教学机构,也是培养青少年语言表演能力的综合性少儿艺术学校。

2016年,市妇联在晓蕊文化艺术中心成立了敦化市“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基地,面向全市广大家庭和女性,开展儿童早期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活动,发挥母亲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

开展亲子绘本书友会活动。以一、二年级小学生家庭为对象,开展亲子绘本书友会活动,活动以故事交流讨论为主,家长与孩子们一同阅读,一起表演,共同感受温馨的爱和陪伴,引导孩子们从不同视角深入理解图书,让这些书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内化出对生活的热情、对生命的热爱。

开展爱心图书捐献活动。百余名学生志愿捐赠图书百余本,一部分用于基地学生相互借阅,另一部分由中心组织学生们到乡镇捐赠给特殊困境儿童,帮助他们通过阅读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为捐赠图书的孩子们颁发了“爱心志愿者”证书。

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基地多次承办市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对坚持阅读、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子阅读家庭和阅读小达人进行表彰,发布敦化市亲子共读宣言,基地的孩子和家长通过课堂实录、情景剧、绘本剧、国学诵读和音舞诗画等方式进行展示,活动在网络同步播出,在全市掀起了亲子阅读新高潮。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