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
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首先,以“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感恩节”等节日节点为契机,开展了《时光阅读》、《为爱加分》、《爱表达》等主题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通过亲子阅读了解节日的由来,通过亲子朗诵来表达亲子之间的温暖与关爱,通过孩子制手工制作作品向父母传递爱的心声和感恩。主题活动让亲子阅读内容更加鲜明、阅读主体更具有针对性、亲子情感沟通更丰富。其次,开展了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儿童正面管教家庭亲子阅读特色活动,活动从家庭亲子情感出发,通过情绪表演小剧场、情绪绘画、情绪绘本阅读,让孩子不断挑战自己、学会表达亲子之间的情感,学会理解和尊重父母的感受,增进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家庭亲子特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功能性。最后,以亲子阅读、绘本阅读、亲子创作、亲子表演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我的旅行记》和《给孩子的莎士比亚》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亲子共画旅行绘本,

在《给孩子的莎士比亚》系列亲子阅读活动中,父母和孩子共同阅读和了解莎士比亚戏剧的历史背景、剧院建立、戏剧的场景和主题,活动针对孩子的肢体表现、感官直觉训练、声音和语言表达、情绪表达等方面进行锻炼,并选取适当的剧本片段进行亲子戏剧表演。通过阅读著作,孩子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在舞台表演中提高了观察力、想象力和戏剧表现力。2018年,共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20场,参与活动630人次。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