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
大连红月亮儿童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016年开始,在大连市妇联的指导下在红月亮成立了故事妈妈成长学院,2018年开展亲子阅读系统培训4期,参训学员160名。三年累计举办培训10期,共有520名妈妈、爸爸通过36个学时的系统培训取得毕业证书。他们以家庭、社区、广场、教室为阅读推光的阵地,以“家长带动家长”的方式,孜孜不倦地推动阅读,成为书香大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月亮故事电台,2019年度共录制音频1000余条,点击率累计高达162万,用温暖的声音陪伴了无数家庭的亲子阅读之夜。52场线下成人读书会,带领故事妈妈们在共读中不断成长。有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故事妈妈们也同时影响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小小图书馆员”活动共进行了48场,感召了1200多个孩子称为小小阅读推广人一起把阅读的种子播撒出去。

以故事妈妈为骨干,红月亮故事家族义工人数不断增多,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共有义工人数1.5万人,他们在社区、广场、幼儿园、学校操场、公办图书馆共举办公益故事会逾千场,直接受益家庭2万组。

2019年4月,在大连市妇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城市音乐馆举办了大连市第三届家庭亲子阅读月启动仪式暨第11期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开学礼,现场发布最受家长和孩子喜欢的20本书单、公布十大最美阅读推广人及十大书香家庭推选结果。多家媒体给予专题宣传报道。连续三年的亲子阅读月活动为亲子阅读推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成为“书香辽宁”读书月中的亮点。

为进一步推广亲子阅读活动,故事妈妈成长学院讲师团优秀代表在馆长王秀岩的率先垂范下,数次深入贵州、凌源等贫困山区,为那里的老师、家长、孩子播撒阅读的种子并带去好听的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