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兴趣小组活动“新理念 新模式”研讨活动
简 介

全国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兴趣小组活动“新理念 新模式”研讨活动,简称“双新会”,由中国儿童中心2010年发起并主办,每两年一届。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分别在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中国儿童中心、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无锡市少年宫、中国儿童中心(线上)召开,参会单位涉及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妇联系统等所属单位近100个,500位机构领导、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

研讨活动本着前沿性、原创性、操作性和学术性的原则,主要面向校外兴趣培养工作管理者和一线教师,以主题报告、专家论坛、特色课程、品牌活动、管理案例和研究报告交流展示等形式,共同探讨国际国内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成果,共同分享校外兴趣培养活动的新理念、新模式。通过突出校外教育的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和个性化特点,切实发挥真实生活世界和社会实践活动对少年儿童成长的价值,发挥校外教育“活动育人 实践育人”的传统优势,建构具有鲜明校外教育特色的活动课程体系,促进校外教育新时期的优化转型,以更加开放融通的素质教育理念,促进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2023年,第七届双新会以“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 培育新时代大国少年——校外教育责任担当与融合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参与研讨,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百余家校内外教育单位、高校与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各界代表参与会议,超百万人次在线关注本次会议。

附:第一届——第七届全国“双新会”图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