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与中国儿童中心 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与中国儿童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宋小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闫世东,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党委委员余冬云、潘振凯出席。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工会、教育活动部、学前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周蕾蕾介绍了2023年“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介绍了中心开展的COP15“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澜湄童创自然角”等生态环保教育相关的对外交流活动。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公共传播室负责人李鹏辉表示,自2023年以来,双方围绕“双好”活动不断进行突破与尝试,推动了各地妇儿阵地系统和宣教系统的工作不断创新。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闫世东提出,多年来,双方在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方面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战略合作的主要落实单位,宣教中心将继续与中国儿童中心积极互动、密切合作,让绿色陪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儿童创设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支持性环境。

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宋小智表达了对双方新一合作周期的期待和信心。她指出,“双好”活动品牌在双方的积极努力下发展势头良好,在校外教育和生态环保宣教两个系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向儿童的生态环保活动在国际交流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值得双方继续深入探讨。未来可依托“双助”品牌合作开展定点支教、师资培训等工作,继续放大双方专业优势。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师资培训部部长潘振凯谈到,未来双方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点很多,要丰富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实现在地化资源的活态转化,回应儿童关注,提升儿童体验感。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多年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关系,事业在一起、心在一起,都牵挂着儿童。双方携手打造的“双好”活动,不仅仅面向校外教育领域,也面向环保社会组织及更广大的社会群体开放,希望能够通过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资源的充分融合,拓展“双好”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影响力。未来双方可以继续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研讨、面向环保社会组织和宣教基地的师资培训以及更为丰富的少年儿童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双方活动资源的深度融合,实现双方的相互加持。

双方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未来三年,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和中国儿童中心一是将实施《中国儿童环境教育基地》项目,推动儿童环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将充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中国儿童和中国儿童环境教育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三是不断整合双方资源,以“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为抓手,持续发挥品牌活动效应。四是推动在儿童教育、环境教育、扶贫攻坚支教活动、大型纪念日等领域的共建合作。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