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项目快乐集结启航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别样五一,快乐公益!42930日儿童馆第五期“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项目培训圆满举行。儿童馆副馆长尚修芹主讲培训,18组小学阶段的志愿者家庭共同参与,在儿童馆度过了难忘的五一假期。培训通过理念学习、头脑风暴、小组交流、实地观察等方式,让小志愿者逐步学习了解策划活动的方法。


    

探索N次方” 小学生志愿者项目自2019发起,由儿童馆策划实施为8-12岁小学阶段儿童搭建锻炼综合实践能力的公益性教育平台。项目以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为核心小学生在探索和体验中完善认知在志愿活动中历练成长。


培训中尚修芹老师表示:“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项目80%是学习,20%是实践。这里对学习的定义是不一样的,不是学科的知识学习,而是综合能力的学习成长。我们鼓励小志愿者会在项目学习中,结合场馆展项特点学会观察访客群体,运用自己所学知识,0-7岁的小朋友设计实施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锻炼主动思考、动手实践沟通表达、组织协调社会交往等能力


两天培训内容充实,受益颇丰。小志愿者之间通过充分交流,踊跃发言,碰撞观点,每个孩子都表达了自己的活动创想和培训体会。有小志愿者表示:“我想在冒险云梯策划活动,让小朋友变身勇士去拯救公主。我原来以为当志愿者很简单,通过两天的学习,我觉得并不简单,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才能做好一个活动。”有些小志愿者说:“以前在儿童馆是自己自由玩耍,现在我是带着小朋友玩,而且要非常认真有责任感的玩!”


同时“探索N次方”小学生志愿者项目特别注重亲子参与,希望小志愿者家庭创造难忘的亲子交流机会,倡导亲子之间相互支持。家长可以看到孩子更多的闪光点,与孩子建立平等、融洽、相互尊重的亲子关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探索公益的新路径一位家长表示,此次培训也给予我有很多启发,让我不断反思在家庭中与孩子的关系,我们应该更加相信孩子内在的力量,更多支持孩子。


此次志愿者培训只是项目的开端。未来还将有诸多挑战等待着小志愿者们去探索闯关。在接下来的项目学习中,小志愿者们将各自带着设计的活动来到场馆进行尝试试错、调整、实践。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的精彩表现,相信此次志愿服务中,小志愿者们都能有更多走心的收获与成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