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学雷锋纪念日,三地幼儿园向全国小朋友发出倡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湖南省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江西省井冈山市保育院三地幼儿园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全国小朋友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从身边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倡议提到,小朋友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做到热心、有爱心,如看到朋友、家人或身边弟弟妹妹有困难时,要主动关心、帮助,把帮助他人当做自己快乐的事情;要学习雷锋“爱护公物”的精神,爱惜图书、玩具、桌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使公共物品干净整洁,爱护花草树木,把它们当做自己的好朋友;要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三家幼儿园还联合开展了“2023我是新时代的小雷锋”活动。

其中,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雷锋叔叔我想对您说”“你身边的雷锋——小小采访员”“听爷爷奶奶讲雷锋故事”等丰富活动,引导幼儿逐渐了解并熟悉雷锋叔叔。该园还与所在辖区的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南小街社区居委会以及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西直门消防站、西直门消防救援站开展了“我和消防员叔叔手拉手”活动,与西红门地区宏盛社区联动开展了“家校社共育好儿童 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活动;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提醒大家自觉爱护公共环境,不要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困难老人、独居老人发放免费蔬菜包等。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长期以来践行“红色种子计划”。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该园的老师们带领幼儿来到雷锋的家乡——湖南望城县雷锋镇,参观雷锋纪念馆、雷锋故居,体悟雷锋精神。该园还开展了“寻找身边的雷锋”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用相机记录下生活中一次次不经意的援手、一个个温暖的小举动。

井冈山市保育院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红色远足”和“我是新时代小雷锋”主题活动。活动在磨练孩子们坚毅的品格、锻炼吃苦耐劳精神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帮助他人、关爱他人的快乐。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中国儿童中心策划发起、组织开展了“家校社共育好儿童”家庭行动计划。“我是新时代的小雷锋”活动是该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