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学员一行参访儿童探索馆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长江商学院共同组织开展"长江商学院EMBA37-2班公益参访活动”,50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长江商学院学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深度参访场馆并开展公益交流。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处主任余冬云、中心儿童探索馆副馆长尚修芹、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鑫出席会议。

     

       丛中笑书记首先向长江商学院的学员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和重点推进方向。她表示公益是中国儿童中心的基因,中心作为党中央国务院送给全国少年儿童的一份厚礼,始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心将从优质教育资源、理论研究、教育服务、公益实践等多维度服务儿童家庭,也希望与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生动分享了儿童探索馆筹建的公益历程与点滴故事,并强调公益是每个人都应积极践行的责任,并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家、社会人士能够参与并加入到中国儿童博物馆建设与推广的队伍中来。



       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鑫重点解读了儿童博物馆教育理念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及教育价值。



       儿童探索馆副馆长尚修芹介绍了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的理念及执行开展七年来的项目成果。她表示,儿童探索馆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样要普惠给困境儿童群体,“童+365计划”公益项目正是中心公益理念有效落地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积极从调动社会公众参与、教育活动创新等维度发力,推进困境儿童群体的社会融合,用心用情做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



       长江商学院代表在活动中,从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角度分享了参访感受。长江商学院EMBA37-2班班主任讲到:“无公益不长江,优秀的企业发展始终离不开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相连。此次学习非常有意义,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的建设与运作为我们呈现了公益的典范案例,也加深了学员们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意义的理解。”




        期间,长江商学院学员们在各展区体验展项玩法,更深刻感受到儿童博物馆教育的魅力。活动最后,学员们共同为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捐赠善款,用点滴行动助力困境儿童教育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