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2022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2022中国儿童发展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倾情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亲自谋划领导我国儿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儿童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儿童优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黄晓薇指出,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全国妇联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儿童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推动实施好法律法规和新周期儿童发展纲要,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做实做细关爱服务;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守正创新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论坛以“育人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研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促进儿童发展的形势任务、政策建议和路径方法,分享发布研究实践新成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来自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和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