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举办“光阴荏苒 炫彩华章”庆祝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外友人招待会

8月27日下午,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光阴荏苒 炫彩华章”庆祝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外友人招待会在中国儿童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代表郑道(Douglas Noble),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袁智兵出席活动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Ali Obaid AI Dhaheri、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 Analisa Low,有关单位、驻华使馆、在华国际组织代表及儿童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得到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


蔡淑敏在致辞中对庆祝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外友人招待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国家驻华大使馆和驻华国际机构对中国儿童友好交往事业的倾心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专门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充分肯定中国儿童中心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中心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儿童和儿童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妇联积极维护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并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组织的友好交往,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中国儿童事业发展,支持中国儿童中心建设,促进中外儿童交流,多为儿童创造相互接触、相互学习、广交朋友的机会,多开展有益于儿童发展的合作交流项目活动,为儿童茁壮成长加油助力,在儿童当中广泛播撒友好种子,推进民心相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代表郑道(Douglas Noble)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常荣幸受邀出席中国儿童中心40周年中外友人招待会。中国儿童中心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位特别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历史长达40年,可以追溯至中心成立之初。郑道强调,维护儿童权利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所有工作当中遵循的首要原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期待今后继续支持中国儿童中心的工作,携手促进每一名中国儿童的权利,也期待继续与中国儿童中心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实现更多成果,造福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儿童。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袁智兵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儿童的全面发展寄予深切厚望。40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广泛开展中外儿童交流活动,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增进中外儿童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祝愿中国儿童中心未来更加辉煌,为我国儿童发展、中外儿童交流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儿童中心是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增进中外人民、尤其是中外儿童之间的交流,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愿与中国儿童中心携手,为儿童发展事业作出更大努力。


此次招待会以“相偕同行,共赴未来”为主题,中、外方嘉宾及儿童代表在悠扬婉转的“生日快乐”乐声中共庆生辰,同切蛋糕,分享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喜悦。中国儿童中心40年光阴荏苒、炫彩华章。正如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在招待会“许愿未来”中所说的,中国儿童中心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国儿童中心诚挚期待能与各位合作伙伴继续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合作,携手同行,共赴未来,为中国儿童、世界儿童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京ICP备06022358号-1  Copyright (c) 2012 c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儿童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