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澜湄童创自然角”行动线上教师培训与分享会顺利召开

9月23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的2022“澜湄童创自然角”行动线上教师培训与分享会召开。中国、老挝、泰国多所中小学校以牵手学校的方式,组织百余名师生代表线上参会,以生态环境教育为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享。

项目组首先就“澜湄童创自然角”行动的项目背景、主要内容向参与教师进行解读和说明。作为澜湄合作机制下首个面向青少年开展的交流项目,希望通过各牵手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增进澜湄国家的相互了解,以自然教育为主题,为澜湄国家的师生搭建对话与交流的新平台,携手澜湄师生为促进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共建澜湄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生力量。

 
澜湄项目组介绍项目内容

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具体内容并分别发布了“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儿童视觉艺术作品、环境保护教育实践案例的征集标准,用生动的例子对案例撰写进行了具体说明。两项征集活动分别面向牵手学校教师及学生开展,并将在10月底完成。

项目组以圆桌讨论方式,由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与中国、泰国、老挝的牵手学校教师代表,就强化澜湄国家生态环境教育、创建学校自然角、调动儿童参与活动、增强儿童国际理解和全球环境意识等话题展开对话和讨论,场面十分热烈精彩!

 
各国分会场通过圆桌对话互动交流

最后,牵手学校代表进行分享,大家用视频和图片生动展示了各自学校开展的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教育活动,环球自然日主题挑战赛、创意种植体验、无废校园建设……大家互相分享经验,交流感悟,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

 


牵手学校代表介绍本校案例

线上教师培训与分享会圆满完成。参与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与分享,提高了专业水平,开拓了国际视野。各牵手学校将按照项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儿童生态环境教育,进一步加强澜湄国家相互了解和互学互鉴,推进澜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京ICP备06022358号-1  Copyright (c) 2012 c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儿童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