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回来啦!童声笑语飞满园|开学季(2022 秋)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9月1日,经过漫长的四十多天后,开学啦,“幼”见面啦!老师们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迎接孩子们快乐回归,并以此引导幼儿们养成爱学习、讲卫生、注意安全的好习惯。

AD7I2000_副本.jpg
AD7I2011_副本.jpg
AD7I2062_副本.jpg

 早上7:30后,曾经寂静的中国儿童中心大院子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朗晴的天空下,阳光撒满了枝头草地,也照在了小朋友们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上。几只喜鹊在茂密的枝叶中欢跳着、叫个不停,花儿点头含笑。师幼见面挥手招呼,或拉手亲密问候后,幼儿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走进新的班级活动室里。

 8:30—9:00,小班的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中心大院子里,他们睁大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不停地打量着幼儿园的人事物。

DSC01878_副本.jpg

 看,中班组的孩子们在教学楼西门前与老师、爸爸妈妈、小伙伴们亲切互动,入园模式开始啦!

AD7I2138.JPG

妈妈,再见!

小班适应课程

AD7I2970.JPG

小班幼儿与老师、家长在“小班新生的适应课程”活动中。

升旗仪式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幼儿园分别于9月1日大班组、9月2日中班组各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小班10个班的新生分成两组分别观看了大班组、中班组哥哥姐姐们开展的升旗仪式。

大班组升旗仪式

  9月1日上午9:00,大班组九个班的小朋友与老师一起开展了升旗仪式,罗娟副园长发表了讲话,幼儿代表发了言。

1662217849227_副本.jpg
AD7I2567_副本.jpg
AD7I2577_副本.jpg
AD7I2645.JPG

中班组升旗仪式

  9月2日上午9:00,中班组六个班的小朋友与老师一起开展了升旗仪式。“幼有所育,立德树人”,让每个孩子在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快乐成长。我们宣誓:“履行职责,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行于至善,博学善教,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老师们的铮铮誓言在艺术宫上空经久回荡。

AD7I3254.JPG
AD7I3267.JPG
AD7I3270.JPG
AD7I3301.JPG

小班幼儿看升旗仪式

AD7I3202_副本.jpg
AD7I3212_副本.jpg
AD7I3219_副本.jpg
AD7I3225_副本.jpg

  今天第一天来幼儿园,我们是小六班、小七班、小八班、小九班、小十班的新生,在看中班组的大哥哥大姐的升旗仪式。

领导重视 亲临指导

  2022年8月19日,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亲临学前教育部幼儿园所在的教学楼、艺术宫,对老师们进行亲切问候,对幼儿园文化理念墙的环境创设、活动室的设置、与中心部门之间的协调情况、班级硬件设施的添置摆放等方面做出了详细地了解和具体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AD7I9210_副本.jpg
AD7I9438_副本.jpg
AD7I9453_副本.jpg

丛书记希望老师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在工作中,通过对儿童中心优质资源的统筹、合理配置,通过老师们充分地准备,以确保实验幼儿园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为孩子们入园创造良好的条件,用心用情伴成长,让更多的孩子能享受更优质的服务,普惠更多的家庭。 

时间紧迫 重在落实

AD7I1782_副本.jpg
AD7I1843_副本.jpg
AD7I1918_副本.jpg

为了落实丛书记对学前教育部开学工作的部署与指导,2022年8月31日,中心副主任、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再次来到教学楼、艺术宫,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扬;对部门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现场再次细化指导。杨彩霞强调,希望老师们细心准备,重抓落实到位,环境要科学设计、舒适、更注重儿童视角及双格理念的融合。

疫情防控演练

AD7I1635_副本.jpg
AD7I1657_副本.jpg
AD7I1662_副本.jpg
AD7I1698_副本.jpg

牢记防控要求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作要求,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和境内疫情反弹;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进⼀步加强源头管控,坚持⼈、物、环境同防等。

  自2022年8月15日全体教职员工上班以来,随着园级工作总结、保教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班组所在楼宇及楼层位置安排、各班师资力量的配置、班级硬件设施玩教具的摆放补充完善、整体环境的设计、玩教具整理消毒、卫生保健的培训、疫情防控演练、青年教师培训学习等工作有序开展,为实验幼儿园的顺利开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和欢快跳跃的身影,家长们的点头微笑、积极支持、配合和认可,就是老师们弥足珍贵、最沉甸甸的收获。

新学期,新气象,新思路,新发展,一切都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一起加油!

下期精彩呈现,敬请关注:

1.开学第一课。

2.孩子们眼中幼儿园的变化。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