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划桨开大船 我们心相连——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篇引言:

  今年是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为新时代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在中国儿童中心领导关心下,老师们充分利用中国儿童中心资源优势,积极创新,调整布局,今年,实验幼儿园由17个班扩班到25个班,为解决中国儿童中心周边3-6岁幼儿入园难的问题,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着扩班增员,教师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组织结构增设调整完善、岗位职责的明晰、管理工作的细化,如何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让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更加有序。

AD7I0973_副本.jpg
AD7I1154_副本.jpg

  2022年8月24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会议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兼实验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到会并发表讲话,杨副主任首先带来中心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杨彩霞强调,老师们要着眼国家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将个人成长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将安全工作放在保教工作的首位,师德建设常抓不懈。

AD7I1166_副本.jpg

  杨彩霞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实验幼儿园经过23年的积淀,呈现内涵式发展、共情润心双格发展、家校社共育的发展格局,新的使命、形势,需要老师们登高望远,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以《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内容为行动指引,融合雄安新区的发展契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自己的成长与儿童中心的成长、国家繁盛密切联系在一起;科研引领,以课题为抓手,不断提升幼儿的心理过渡、习惯过渡、能力过渡和学习过渡,将天文启蒙、教育戏剧、沙盘游戏、户外自然体育和户外自然活动等双格课程(健康人格、健康体格)深入开展,突出办园特色;幼儿园教师要坚守安全、廉洁、纪律、师德四个底线,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学前教育部原副部长薛扬宣读了幼儿园管理人员调整名单。幼儿园副园长罗娟宣读了幼儿园中层管理干部及以下架构设置情况。接着,各副园长发表就职感言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自己将不负中心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支持,肩负重任,在平凡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作出新的贡献。

  幼儿园园长顾问李红表示,感谢领导同志们对一线教师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多支持新教师的成长,师徒结对,共同成长,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受益。李红强调,在保教管理工作中,老师们要发挥自己优势和亮点,给孩子、新教师理解和成长的空间。多给孩子鼓励和支持,要多倾听孩子心声,贴心关爱,积极奉献,才会得到家长、同事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才会得到孩子们的喜爱,管理工作才会得心应手。

  幼儿园常务副园长罗娟介绍了9月份的重点工作,主要是要加强教职工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师节慰问工作,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宣传等。

  幼儿园副园长丁晓函对幼儿园保教工作总结发言,指出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幼儿园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培育三好儿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战略要求,深入挖掘中心自然资源优势,科研引路,教研先导,积极开展双格课程的探索和实践。希望与老师们共同努力,把实验幼儿园打造为师生共情润心、双格发展的孵化园地。王素梅副园长从艺术宫教学楼改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暑期成长营配餐和应急安全演练培训等暑期后勤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我园增设了德育副园长,让松姗老师全面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

  全体教师在松副园长的领读下,进行了师德宣誓仪式。

  本次大会,对实验幼儿园今后的管理、保教和后勤保障的全面质量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明确了各岗位教职工的职责、明确了发展方向,新学期、新气象、新思路营造出新动力。我们相信,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众人划桨开大船,波涛在后,希望的彼岸就在眼前!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