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正值秋分,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指导,中国儿童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园内顺利启动,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并致辞。本次“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主会场设立于中国儿童中心,联动天津市、重庆市、河南省、山东省、湖北省、江苏省、江西省、黑龙江省、浙江省和陕西省十多个省市的校外教育机构少年儿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开展。


启动仪式在生动欢乐的往届丰收节专题片中拉开序幕,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致欢迎词,从政治站位、育人价值、情感培育等方面阐述了本届“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丰收节活动提出持续探索创新、示范引领、精准发力的期望。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致欢迎词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晓举指出,“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中蕴含了丰富的食物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对于提升少年儿童劳动素养,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和健康饮食方式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少年儿童劳动教育和食育事业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晓举致辞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平在致辞中强调,全国少年儿童“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是将劳动教育与发扬农耕文化相结合的活动,具有重要价值。协会将与中国儿童中心及各有关单位携手,为少年儿童劳动教育活动持续发挥“优农”力量。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平致辞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表示希望通过丰收节活动,探索劳动教育实践方式,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致辞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优质茶叶分会会长、中传承茗(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惠蓉对本届丰收节的主要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活动包括“赞丰收”主场演出、“话丰收”专家讲坛、“绘丰收”儿童绘画作品征集、“享丰收”儿童微视频展播、“晒丰收”农事初体验和“品丰收”茶小匠茶文化体验活动等六大板块内容。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优质茶叶分会会长、中传承茗(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惠蓉介绍本届丰收节的主要活动内容

启动仪式现场还揭晓了“劳动美·丰收乐”的吉祥物“美乐”,发布了主题曲《劳动美 丰收乐》。


“劳动美·丰收乐”吉祥物“美乐”

“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是践行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方式方法的积极举措。千年农耕文明,百年发展征程。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将引导少年儿童充分体验劳动与丰收的快乐,增长劳动知识、增强劳动技能、培育劳动美德,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