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22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专家评审会在中国儿童中心召开。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潘振凯等领导,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培贵等专家,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负责人黎建等出席会议。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在致辞中提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的要求,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国儿童中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谆谆教诲,通过比赛活动做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潘振凯介绍了第二十六届比赛的规范管理情况及自主开发线上管理平台实现比赛全流程网络化运营所取得的良好效果。美育专家龙念南老师分享了历届评审工作中的体会。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致辞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潘振凯介绍比赛情况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龙念南分享评审工作体会

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负责人黎建主持会议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活动,二十余年来持之以恒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描绘祖国的美、欣赏家乡的美、发现身边的美、创造艺术的美,用心、用情拥抱美好的童年。比赛迄今参赛学生累计1500余万人次,覆盖全国 3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为全国少年儿童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优质的舞台,为全国美育工作者专业发展提供了交流的机会。

领导专家与比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自2018年以来,教育部连年严格审核评定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蝉联活动名单,彰显了比赛的权威性、专业性,体现了比赛在策划组织能力、管理运营水平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教授评审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培贵教授评审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龙念南副主任评审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勤砚教授评审作品

中国国画艺术书画院孙辉副院长评审作品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肖永亮教授评审作品

北京大学白锐博士评审作品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段鹏副主任评审作品

北京西城区美术家协会萧鹏副主席评审作品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利伟先生评审作品

中国儿童中心视觉艺术中心负责人高杨评审作品

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以“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祖国在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科技进步、经济提升、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等伟大成就,畅想未来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引领参赛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开阔视野,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经过专家们精心地遴选,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了一批富有创意的作品。专家们对这些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参赛学生提出中肯的建议。

专家特别推荐部分作品

在评审现场还活跃着一群小学生的身影,他们是《学与玩》杂志的小记者,受邀前来采访参会专家。小记者向专家请教了少年儿童学习美术的方式方法,专家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创作中用心感悟艺术的魅力。

①小记者采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教授

②小记者采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培贵教授

③小记者采访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龙念南副主任

④小记者采访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勤砚教授

⑤小记者采访北京大学白锐博士

⑥小记者采访北京西城区美术家协会萧鹏副主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