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路上 | 我们都是收信人——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交流分享会

“六一”前夕,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心发来贺信,并提出殷切希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贺信迅速在中心引发强烈反响。

6月17日上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交流分享会。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副主任王秀江,中心纪委书记王华出席分享会,各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及团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开始,中心青年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不负重托,接续奋斗,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副主任王秀江从“怎么学?”“何以光荣?”“我们是谁?”三个问题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体会。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情深意切、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应当原原本本学,读原文学原著、结合新华社社论学、结合全国妇联及中心下发的相关通知学;应当融汇贯通学,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找到思想的源头活水;应当结合实际学,对标要求,结合中心发展、部门职能和个人岗位工作学习贯彻。

他指出,中国儿童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送给全国少年儿童的一份厚礼。40年来,中心的建设发展得到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一代代中心人不忘党中央殷切嘱托,牢记初心使命,中心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值此40周年之际,中心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倍感光荣,这份光荣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每一个中心人更应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我们是谁?他表示,我们都是收信人!作为收信人,要在时态、语态和精神状态上进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强调引路儿童成长、守护儿童权益、筑梦儿童未来,为我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三把钥匙,为新时代儿童工作和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贺信精神体现在工作谋划中,做深做实做细。同时,希望中心青年能将收到贺信时心中的激动、喜悦、动力,转变为工作中的干劲、闯劲、韧劲,在未来工作中持续用心用情,为中心的明天贡献出青春力量。

京ICP备06022358号-1  Copyright (c) 2012 c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儿童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