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立德树人”全国校外阵地线上座谈会暨新时代儿童新风貌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6月1日,中国儿童中心在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牢记嘱托 立德树人”全国校外阵地线上座谈会暨新时代儿童新风貌展示活动。

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主持。首先,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全场报以热烈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40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广大儿童,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中心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校外教育和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中国儿童中心在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专门召开了全国校外阵地线上座谈会,大家一起认真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行动。

在座谈会中,全国校外教育代表们纷纷发言,热烈讨论。总书记的贺信对中国儿童中心40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充满了对儿童工作者的殷切希望,语重心长,中心和全国校外教育系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加倍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发展儿童校外教育事业,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社会各界和广大少年儿童的期望,真正促进儿童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当天,中国儿童中心作为校外教育的引领者、开拓者,联合各地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新时代儿童新风貌展示活动(线上)。现场,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谈学习贺信精神的体会,“我们要按照贺信要求,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我们要发挥中心带动引领作用,通过鲜明生动的主题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我们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尊重儿童主体地位,鼓励儿童主动参与,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我们要用爱和责任点亮儿童的梦想,为儿童种下梦想的种子,让他们从小立大志、担大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新时代赋予我们无尚荣光,我们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端相聚,快乐活动。我们通过“热爱科学,探索世界”儿童科技作品展示、“强壮体魄,健康生活”儿童体育展示、“绿色家庭,从我做起”生态文明展示和“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各地艺术展演活动,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京ICP备06022358号-1  Copyright (c) 2012 c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儿童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