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研究》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4月27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儿童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研究》(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丁道勇,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项目主管顾彩云,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联合国项目顾问高玲参与报告评审工作。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对外交流中心、家庭教育部相关人员、报告编委代表、儿童参与和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研究员、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风春介绍了报告研究背景、研究视角、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和报告亮点。报告以儿童参与的视角,向世界讲述中国儿童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

评审专家对报告进行点评。一致认为,报告选题有价值和现实意义,填补了目前国内外儿童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研究的空白;符合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政策和形势要求;案例选取丰富,框架设计合理,分析路径清晰。

报告顺利通过评审。专家们就进一步丰富案例代表性、阐明报告编写的重要意义、修改完善中国儿童倡议等方面提出建议。

 

《中国儿童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研究》报告由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牵头撰写,西泰智库提供支持。本报告基于目前学校、政府、生态园区、社会组织、社区等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教育活动案例,从儿童参与的视角分析中国儿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相关实践,探讨儿童参与理念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中的应用和未来发展空间,面向世界发出中国儿童的声音。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