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我们信心满怀地走进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季开园,面对疫情的常态化,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尽心准备、倾力付出,从安全、保教、后勤等方面蓄势待发,信心满怀地走进新学期。

全园工作会

AD7I7964_副本.jpg

   18日中午,全园工作会议如期召开,罗娟副园长总结了上学期的“党建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平安校园的验收”“疫情严防严控”“保教管理”“共润杯实践活动”“教科研成果”等工作,并介绍了本学期工作目标、行动举措;李红副园长做了相关补充说明,丁晓函主任提出保教工作的具体要求;医务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传染病防控制度的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宿舍人员健康管理以及消毒知识和技能等培训;组织教职工开展发热、呕吐等应急全流程演练,让全体人员清楚各岗位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重点工作和防控措施,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

AD7I8499_副本.jpg
AD7I8494_副本.jpg

   丁晓函主任组织保教管理人员,重点围绕教育部最新印发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通知精神,带领老师们认真细致地解读和学习。同时,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政治思想、法律制度和法规、师德建设、公共卫生、健康防疫等各专项岗前培训。

AD7I8618_副本.jpg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会上,后勤管理人员王素梅、韩淑军向食堂工作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继续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疫情防控绝不放松,严格落实执行北京市各项防疫措施与规定,特别强化了冷链食物的严格管理措施。三是食堂环境一定要坚持一周一检测,全体人员按幼儿园的要求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四是开展好“低废食堂 绿色家园”绿色家庭活动,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量,并做好家园互动工作,带动家长在家里以少产厨余垃圾为出发点,开展创新菜品、做好充分利用菜蔬资源的尝试。

环境卫生

   实验幼儿园严格做好活动室、睡眠室等重点场所、公共用具和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严格彻底地清洁消毒,室内定时开窗通风;活动室和洗手间的地板、门窗,桌椅板凳、玩具材料、书籍等,老师们都认认真真地逐一清洁消毒。

AD7I7870_副本.jpg
AD7I7810_副本.jpg
AD7I7847_副本.jpg

严防严控(开园前)

   开园前,幼儿园已按照北京市卫健委、市教委的相关规定,要求所有教职员工执行14天健康监测和旅居史报告(含共同生活家属),配合园方做好开学返园的健康监测,对有相关症状的,暂缓返园;班长在开学前仔细询问班级幼儿的健康状况,重点关注有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呕吐、皮疹、结膜红肿等传染病可疑症状者,如有要及时上报;引导家长密切关注孩子健康状况,如有家人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千万别让孩子带病入园,并及时将患病信息和病情进展报告给老师。

   开园期间,冬春季节交替,温差变化大,传染病疫情高发。老师、家长与幼儿园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认真落实师幼员工的健康监测制度,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席登记追踪和报告制度的落实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发现有疑似患传染病者时,应立即隔离,通知家长带幼儿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并跟踪了解幼儿病情和诊治情况。如有密接、次密接、确诊等情况,幼儿及家人应进行居家隔离、就医治疗等,痊愈后,需要出具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保健部门的复园证明,方可入园。

幼儿园定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幼儿园严格按照北京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加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进返京员工、在园幼儿及家庭同住人员排查,准确掌握来往流动情况。在开园前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幼儿园在开学前对食堂员工进行了全面健康检查,持证上岗。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园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挑战,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华秋实,一个美好开端,将赋予我们积淀内涵,厚积薄发,愿师幼们在疫情防控中,携手前行,元气满满。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