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 > 研究院动态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2022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会员单位、机构: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专家资源和社会资源,多学科跨领域开展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和实践研究,搭建教育研究和交流平台,为开展0-12岁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的机构和企业提供服务,成为服务决策、服务家长儿童、服务社会的新型智库。

为了更好地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按照研究院工作计划,2022年研究院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请各单位、机构根据业务发展与实际工作需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一)申报

根据确定的研究方向,申报单位填写《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课题申请书》(附件1),并于2022年3月31日前提交研究院。

请各申报单位提交电子版的课题申报书至sc@ccc.org.cn邮箱,纸质版的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寄送至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43号中国儿童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王老师(收),010-66521163,15132790681。

(二)立项

2022年4月20日前,研究院组织专家召开立项评审会,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集中评审,确定最终立项课题名单。

(三)中期评审

2022年7月31日前,课题申报方提交研究进展汇报材料,研究院集中评审。

(四)结题

2022年10月31日前,申报方提交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

(五)结题评审

2022年11月中旬,研究院组织专家根据结项材料开展结题评审,确定获奖课题名单。

(六)表彰

2022年12月,研究院召开表彰会,对获奖课题进行表彰。

具体时间表如下:

二、申报条件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单位条件

1、全国各地区校内外教育机构、从事人工智能教育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并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均可申报课题。

2、研究院会员单位可优先申报课题。

(二)申报注意事项

1、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参与者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两个以上(不包括两个)课题的申报。

2、课题申报范围:请参考《2022年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课题指南》(附件2),也可自拟研究题目。

3、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一年以内,2022年2月-12月。确因研究内容、工作量一年内无法完成的,可以延长至两年,需要在申请书的“备注”一栏进行详细说明。

4、本课题经费自筹。

三、要求

1、要围绕少年儿童的立德树人开展课题研究,用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2、各申报单位要保证课题研究的真实性和研究内容的原创性。

中国儿童中心

2022年2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