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14年!从“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到“双好”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研究

开展了儿童生态道德培养模式、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创建等专题研究。目前,已产出相关书籍、活动工具12册。这些书籍和工具,在传播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理念与方法、指导各地教师开展活动、促进各地儿童和家长积极参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好书推荐 | 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这些书可以有!

 

师资培训

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1-2次面向全国的专题师资培训,通过意识开发、知识普及、操作指导、活动示范,提升活动教师对自然的感受力、对生态文明教育的认知度和开展活动所需的技能与策略。14年来,培训覆盖了25个省区市,覆盖面更加广泛。

培训动态 | 12000+人次关注的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培训!

2022年“双好”相关培训动态

 

教育实践

以活动为载体,发挥校外教育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优势,面向全国倡导和推进丰富多彩的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同时支持各单位结合当地自然与人文特色,开展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及研究,整合多种社会资源为儿童服务,得到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基地建设

中心面向全国支持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在各地的特色发展。

“双好”活动·北京 | 我们的自然游乐场!

世界环境日,儿童环境教育基地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来啦!

美丽中国,少年儿童都是行动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