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优秀作品在中国儿童中心展出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27日,“光阴荏苒 炫彩华章”庆祝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外友人招待会在中国儿童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部分优秀作品在招待会上展出。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等单位领导,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馆等外交官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驻华国际机构代表,中外少年儿童代表出席活动并参观画展。 



中外嘉宾参观优秀作品


参会师生共同欣赏优秀作品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活动,二十余年来持之以恒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描绘祖国的美、欣赏家乡的美、发现身边的美、创造艺术的美,用心、用情拥抱美好的童年。第二十六届比赛参赛人数达百万,涌现出众多富有创意的作品。



大小朋友在优秀作品前驻足


      本届比赛以“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祖国在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科技进步、经济提升、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等伟大成就,畅想未来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引领参赛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开阔视野,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国际友人在优秀作品旁合影留念





部分参展作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