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学校——西安市雁塔雁南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体:[ ]

雁塔雁南小学创建于2004年,原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南校区。“雁南小学”,它有着美好的寓意。首先表明的是地域,西安标志性建筑大雁塔之南,一目了然;其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大雁的形象往往延伸出“雁阵”“雁序”“雁行”这些相应的形象来。



学校目前有以校长为核心的管理团队9人,教师115名,教学班41个,学生1929名。办学条件良好,整体布局及规划科学合理,校园环境优美,部室齐全。在18年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爱则生辉”的校园文化体系,树立了“让人格在教育中完整发展,让生命在发展中灿烂成长”的办学理念,承载“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创造”的育人目标,贯穿“发展潜能、开发个性、提高素质”的人本理念,在特色定位上突出了科技创新立校,形成了特有的校园文化和科技创新特色文化。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素质教育,重视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动力、磨练学习毅力、提高学习能力。关注生命的丰富性、灵动性、发展性,关注传承与创新。



作为西安市绿色校园示范校,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及活动形式,把对学生的自然教育及环境保护理念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校园学习及生活中,让学生通过亲身的体验认知,感受自然的无穷奥秘,同时激发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绿色理念。

学校通过多种平台,充分利用校内和校外的各种学习及探究资源,为学生搭建了解及学习自然科学的绚丽舞台。开展主题为“我爱绿色生活”的校园科技节活动,同时带领学生走进秦岭,感受自然的无穷魅力,让学生在实践探究中感受自然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学生关注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结合环球自然日活动,让学生从自然观察中去发现探究选题项目,再对选题进行深入研究,从而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多种展示形式向公众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图片来源:雁南小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