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国庆 儿童馆童心筑梦喜迎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唱响爱国主旋律、为祖国母亲绘制“生日惊喜”、创意火箭畅想航天梦......儿童探索馆为礼赞国庆节,弘扬爱国情,携手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策划开展了“童心筑梦 盛世中华”国庆主题活动。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主题活动,浸润童心,引导儿童讴歌盛世中华,感怀党恩,筑牢少年儿童价值基石。儿童家庭在乐享国庆假期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党底色愈发鲜明。


家国之情 系牢“腾飞长龙”

      在外的游子,始终无法忘怀的是家乡的味道、家乡的故土山河......在艺术工作坊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正在用创意美工的方式共忆“我和我的家乡”。

    “我的老家在广州,我的家乡特色是早茶;我来自北京,我的家乡特色是烤鸭;我来自天津,我们那里有狗不理包子....”孩子们畅所欲言,与父母聊着家乡的美好记忆,用纸盘和画笔绘制家乡的特色风物,共同组合成龙的造型。一眼看去,一条承载着孩子们家国之情的巨龙正要腾飞呢! 

     与此同时,“万家灯火”活动也重在激发儿童家国情怀,引导儿童珍惜今日幸福生活为活动要义,让孩子们讲述家庭趣味故事,描画出脑海中最温情的家庭生活画面,促进儿童表达与动手能力发展。


多彩创想 奏响新时代篇章

    在儿童馆里,孩子们不仅可以探索“红色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还可以感受到更加“多彩”的教育活动哦!

    走进科学天地厅,仿佛瞬间置身蓝色系的宇航空间。星河、航天、宇宙、火箭....孩子们在创想感十足的环境下,发挥创意,设计独特的“火箭”,搭载航天梦,遨游蔚蓝太空。

    同时,材料的使用也融合绿色生活理念。小朋友用废旧瓶制作“火箭”、一次性纸杯裁剪炫彩“烟花”都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元素。


歌声嘹亮 礼赞盛世中华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场儿童与家长同声高唱《歌唱祖国》,“小舞蹈家”翩翩起舞,“小歌唱家”歌声嘹亮,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国庆主题活动访客满场,孩子们与家长欢乐沉浸体验,强国复兴有我,让民族自豪感根植少年儿童的心中。爱国的热忱在胸中激荡,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底色鲜明、意义非凡的国庆节。

    新时代,新征程,少年儿童童心向党,斗志昂扬。儿童探索馆也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争做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 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