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语 | 我们上央视CCTV-1啦!三地儿童友好共温暖 萌娃花式迎新年 ②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班组开场仪式

1641118364(1)_副本.jpg
1641118728(1)_副本.jpg
1641117793(1)_副本.jpg
1641118551(1)_副本.jpg

大四班义卖

AD7I6566_副本.jpg
AD7I6573_副本.jpg
AD7I6580_副本.jpg
冰球游戏

1641189006_副本.jpg

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1641189106(1)_副本.jpg

   大一班的幼儿黄丰屹在接受电视台的专访,黄丰屹说:“我们以冰雪项目迎接新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加油哟。”

中 班 组

1641124029(1).jpg
1641124111.jpg
1641124263(1).jpg
1641124343(1).jpg

图片说明:①“冬奥会有哪些运动项目?”

              “冬天里我最喜欢的体育游戏有”

   “冬天喜欢玩什么?”

 ④“谁能变成冰么?”

“你想知道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西峪镇下寨村幼儿园、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如何迎新年么?”

“与他们连线后,你认为他们会对哪些活动感兴趣?”

孩子眼中的庙会

   庙会里会有糖葫芦、棉花糖、灯笼、对联、福字、好吃的、好玩的、踩高跷等等。

教师角色

 儿童视角:老师们结合冬奥会和迎新年活动,与孩子们的亲切交流、讨论,敏感捕捉孩子们的兴趣点及新年愿望,鼓励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大胆进行想象制作,与老师、家长、同伴一起布置庙会环境,感受节日氛围;在开场互动环节中,引入冰墩墩、雪容融两个吉祥物的形象,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冬奥知识的抢答,引发幼儿了解冬奥的相关知识及体育项目,促进了幼儿的认知、情感、社会性发展等多方面提高,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热爱体育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做一位健康、快乐的运动小健将。

儿童的一百种语言

   活动前, 中班组的孩子们广泛地参与体验,积极布置环境、做灯笼、剪窗花等活动。孩子们用自己能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为、所愿,在与环境、与他人互动中习得知识、丰富经验,培养了社会性、对习俗文化的更多认知,在节日氛围中,体验到了无限的额乐趣。

1641123900_副本.jpg

中七班的百虎图、纸上添花

1641124263(1)_副本.jpg

   这些丰富多彩得活动以儿童视角,从孩子们的兴趣话题切入,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体验创作乐趣及节日氛围。

奥运知识抢答及庙会联欢

逛庙会 笑开颜

令人垂涎红酸的冰糖葫芦

松软的棉花糖

几声叫卖

惊喜中指点、发现

在乐玩中的那份愉悦

拨动了多少心弦

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陈雪老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本次“儿童友好共温暖 萌娃花式迎新年——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第一届‘冬之语’”活动中,我们做到以幼儿为主体,活动的话题是幼儿发起的、过程是幼儿参与的、环境是幼儿设计的、活动是幼儿想要的,尊重、接纳幼儿的想法,凸显儿童的参与,整合利用周边资源,引发幼儿了解冬奥的相关知识及体育项目,促使幼儿在认知、情感、社会等多方面的提高,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中一班孩子逛庙会的感受

爱丽:“太好了!庙会上我还看见了冰墩墩、雪容融,爸爸给我讲过,他们是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

乐乐:“我最喜欢逛庙会了,因为庙会里有我最爱吃的棉花糖,就是咱们这个棉花糖有些小我没吃够,爸爸妈妈给我买的棉花糖特别大。”

中一班

高兴:“老师,我们把愿望画在纸上,放进许愿瓶里,然后挂在树上,明年愿望就能很快实现吗?”

淘淘:“新年到处都是红色,马路两边有红色的灯笼、家里有红色对联、福字,还能在老家放鞭炮。”

墨墨:“我真喜欢冬天,会过新年,有好吃的、好玩的,还会放很长时间的假期。”

明明:“我也喜欢冬天,冬天会下雪,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大家在雪地里跑,真高兴!”

六六:“新的一年我真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这样我们就不用出门戴口罩了,全世界的人都能平安、开心”。

眺眺:“2020年我希望我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芊芊:“新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弟弟能快点长大,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美琪:“我最喜欢过新年了,新年我会穿爱莎公主的裙子,还会得到很多的红包。”

小 班 组                               

关键词:鲜红、斗年兽、智慧、年夜饭

   在《新年乐淘淘》的开场歌舞中,小班孩子们踏着庆新年活动的欢快旋律,欢歌跳舞,喜气绕梁。

   手指舞《童心向党》、送祝福、舞蹈表演《福气要来到》、我是劳动小能手-《穿脱衣服大比拼》等的新年联欢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里快乐连连;画福字、制作小老虎、捏面人、制作虎头灯笼、制作纸鞭炮,孩子们积极参与体验,享受创作的乐趣。

1641036214(1)_副本.jpg
AD7I6172_副本.jpg

    在小四小五班门前,以“心中有爱 满院是年 ”为主题的各种展品满眼呈现,年味浓浓扑人面。

 “满院是年”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红红的长龙,蜿蜒匍匐;挺胸纳气、眼如铜铃的狮子昂头而立 ;菱形、圆柱形、八角形、圆形、方形、虎头形红灯,在风中轻摇,孩子们或用手摸摸,或惊叫不断,目不暇接。七彩线手工绣制的虎头帽、虎头鞋、老虎玩偶萌萌的造型,让小班的孩子们倍感新奇;年夜饭桌上,五色饺子、白色汤圆、蒸锅里的包子、黄白相间莲花造型的糕点、一串串糖葫芦,惹人垂涎;腊梅花枝傲雪凌霜枝头绽放。

AD7I6890_副本.jpg

小一班的孙老师在指导孩子们描写“福”字。

   本次活动老师们更注重以幼儿为主体,从幼儿的兴趣与爱好入手,注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培养,落实了“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儿童友好”的特色理念,让三地幼儿园的师幼们感受到自然教育、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活动,孩子们增强了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意识,培养了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新时代好儿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