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语 | 我们上央视CCTV-1啦!三地儿童友好共温暖 喜迎新年向未来 ①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中国儿童中心美丽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戴胜鸟、啄木鸟、乌鸦、灰喜鹊、乌鸫等鸟类繁多,雨水风沙石等非生物类随手可得,是实验幼儿园提升幼儿生态意识、生态文化启蒙的活教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近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积极创新自然教育、探索自然活动课程取向,基于四季气候、动植物的变化,形成“春之美”“夏之乐”“秋之趣”“冬之语”四个鲜明主题的自然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自然中释放天性,探究自然,生发学习、丰富经验、关心周围环境多样化的生命现象;充实童年生活,践行生态文明,以生态之德,引导未来。

  在“冬之语”活动中,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以儿童视角,遵循孩子发展的自然规律,将民俗文化与冬天的大自然融合、与冬奥会的热点话题融合,让孩子们与大自然对话、与节日文化对话、与全国妇联帮扶县之一的幼儿园——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西峪镇下寨村幼儿园,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幼儿园的同龄孩子连线视频儿童友好共温暖对话、与自己的内心世界对话,语出快乐,语见学习和成长。

关键词

冰糖葫芦 棉花糖 共温暖 冬奥会 冰壶 旱地冰球 滑冰

1641036214(1).jpg

年味儿浓浓扑面来

高挂的大红灯笼

音律和谐的对联 

满眼的年画

丰盛的年夜饭

萌胖虎头鞋 虎头帽

篝火舞会……

师幼脸上乐开了花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眼前的情景

唤醒儿时的记忆

幸福在内心深处渲染

祥和 安定 

思乡萦怀

千种风情

让多少人沉醉


视 频 欣 赏

大班组:共温暖、篝火舞会

https://v.qq.com/x/page/b3317co6n4z.html

中班组:庙会联欢、逛庙会   小班组:心中有爱 满院是年

https://v.qq.com/x/page/j3317n5h8pq.html

我们上央视CCTV-1啦! 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年味浓浓扑面而来。

https://v.qq.com/x/page/a3317md1ujh.html

大班组

轻轻地看着你的脸,

无论你在眼前、在天边,

我们同欢乐,我们共温暖,

我们有着同一样的爱。

  这是今年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新年活动中的真实场景和感受。

  近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老师将爱心传递,发起“儿童友好共温暖 萌娃花式迎新年——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第一届‘冬之语’”的主题活动,连线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西峪镇下寨村幼儿园、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三所幼儿园的师幼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时开启“儿童友好共温暖、萌娃花式迎新年”活动,孩子们相互介绍当地迎新年的习俗、家乡的美食、冬季自己最喜欢的运动等,以最有意义的活动喜迎新年。迎新年活动中,大班组还开展了爱心义卖、篝火舞会、冬奥体育游戏等活动。  

大一班  共温暖连线活动展示

1641117451(1)_副本.jpg

图片说明: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们正在观看甘肃省西和县下寨村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拍球活动。

1641357866_副本.jpg

图片说明: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在为西和县下寨村幼儿园的孩子们介绍轮滑活动中的动作要领及轮滑表演。

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西峪镇下寨村幼儿园活动现场

西和1_副本.jpg

图片说明:下寨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向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大一班表演拍球活动。

西和2_副本.jpg

图片说明:下寨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向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小伙伴介绍当地的美食文化及当地特产。

大二班  共温暖连线活动展示

AD7I6656_副本.jpg

图片说明:实验幼儿园大二班的老师孩子们正在与西和县西峪镇下寨村幼儿园的孩子们线上互动包饺子。

AD7I6679_副本.jpg

图片说明:实验幼儿园大三班的师幼们连线与佛坪县幼儿园的师幼互动:相互介绍当地习俗、写福字、说祝福。

AD7I6718_副本.jpg

图片说明:实验幼儿园大五班与佛坪县幼儿园师幼互动,跳集体舞《老虎老虎》。

陕西省佛坪县幼儿园的活动现场

佛坪2_副本.jpg

图片说明:佛坪县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与实验幼儿园大三班、大五班在线共温暖互动。

佛坪4_副本.jpg

图片说明:佛坪县幼儿园大三班的小朋友在写“福”字,屏幕里为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大三班的师幼们在大红灯笼上写“福”字,孩子们把新年的祝福写在纸上、写在灯笼上,也写进了友好儿童们的心里,祝福大家:新年好!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孩子们讨论收获

大一班

张修齐:通过共温暖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大家要相互帮助。

李敉:我给甘肃省西和县的小朋友讲了我们的幼儿园,他们也介绍了自己的幼儿园,我了解到他们幼儿园有个大广场。

张暄:我给他们讲了抖空竹,希望他们可以和我一起玩空竹。他们给我们说了很多温暖的话,我好开心啊!

郭咫盐:他们球拍的真好。我给他们讲了如何滑轮滑,希望他们能和我一起滑轮滑。

大三班

小圣:特别开心,因为这次新年活动和佛坪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连线,我来当小主持人,介绍自己的幼儿园,希望他们能来做好朋友。

王梓瑞:今年的新年活动特别的开心,我们大班所有的小朋友都围着篝火起舞、唱歌,还和佛坪县幼儿园的小朋友视频通话一起迎新年,我们还互相表演节目,互相送祝福,我们还一起写福字送给他们,感觉特别有意思。

大五班

张一驰:我感觉很兴奋很开心,他们让我了解了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过年习俗,有挂腊肉和挂香肠!

郭欣悦:跟他们互动游戏的时候很开心认识了他们,我们还亲自编织了手链准备送给她们!这样我们就多了很多朋友。

蒋沛轩:我感觉很开心,我认识了这么多小朋友,也了解到他们的习俗!有和我们一样的也有不一样的!

邵靖芠:互动的时候特别开心,认识了很多小朋友,还和他们猜谜语。


问:通过共温暖活动,你懂得怎么去关爱他人么?

大五班

王紫苏:可以帮助他,做让他开心的事情。

张一驰:给他们寄一些好玩的东西和我认为最好的礼物。

刘恒泽:不要说让他伤心的话,需要帮助时,一定要帮助他。

蒋沛轩:他不开心的时候如果和你说话,你要认真的聆听。

大一班

张暄:我要帮助身边的人,给他们说温暖的话。

赵鸿睿:我可以分享我的玩具给需要的人,我还想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捐衣服。

赵希路:大家都相互帮助,相互分享!

大三班

王梓瑞:我觉得爱他人是要帮助他们,帮爸爸妈妈洗碗拖地,帮助别的小朋友,多爱老师一点。

说说:我觉得爱爸爸妈妈可以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拖地、扫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