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培养青少年领导力,应对未来世界的挑战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训研所“青少年领导力”线上课程)


教育是百年大计。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关于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永远都是国之根本。教育强,则国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拓展视野、提升格局,用国际视角去启发青少年看待未来;从管理自我到领导他人,培养领袖思维,是这个时代的需求。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面临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和来自各方面的严峻挑战。青少年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他们是否有本领、有担当,是否拥有高水平的领导力,将会影响我国未来能否应对挑战和激烈的国际竞争。

就在不久前的9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对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等重要问题给出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连日来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中国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参与全球治理,提升青少年领导力时不我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既处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又肩负着艰巨而重大的时代使命,要以全球化的眼光和能力,置身于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大环境之中。青少年是面向未来的新一代,领导力,将是未来国际人才应具备的重要素养之一。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大会的直属机构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于2020年开展实质合作,引入面向我国青少年儿童的国际化资源,旨在借助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专家智库优势,培养我国青少年的国际竞争力。通过训研所(UNITAR)在线平台的学习,对联合国相关知识、国际人工智能、全球国际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少年领袖的个人能力培养共四大模块内容进行学习,并在联合国系统的专家和导师指引下,以专题学习、在线研讨、论坛互动、知识考评等方式,多方面提升我国青少年在国际事务方面的知识储备与技能,增强学员领袖素质和多边沟通能力,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去应对未来更加复杂多变、价值多元、充满竞争与挑战的社会。

“青少年领导力”在线网络学习平台即将开放,欢迎感兴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关注咨询。

项目咨询:张老师 010-66514420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