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欢乐音符”唱响中俄友谊之歌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9月17日晚19点,中国儿童中心“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受邀参加《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二十周年“友谊之歌”高磊俄语歌曲演唱会,担任特邀嘉宾进行现场演出。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原教育部副部长、现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出席活动。同时还有文化艺术界、俄语界人士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出席。

 

“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朋友,请和我们一起”、“喀秋莎”、“永远充满阳光”“卡林卡”等四首经典俄语歌曲,并与高磊老师共同合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与“不忘初心”两首经典压轴曲目,表达了中俄两国永作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的美好心愿,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为高磊老师的演唱会增添了“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的“音乐之声”。

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成立于2020年10月,以配合国家外交活动为重点,以“唤起记忆,传承友谊”为宗旨,倡导寓教于乐,解放天性,循序渐进地培养孩子们对音乐艺术的兴趣和感知。

本场演唱会演唱高磊是“欢乐音符”合唱团执行团长、普京金质奖章获得者,享有中俄青年交流“公益使者”、中俄国际艺术“青年人才”、中国“年度俄语人物”等荣誉称号,是活跃在中俄文化交流前沿的“文化使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