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老师,一生荣光——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基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曾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基本遵循。


如果孩子是一颗迎风成长的小树,

老师就像春雨,润物细无声;

如果孩子是一只乘风破浪的小船,

老师就像灯塔,照亮、指引舟行的方向。

如果孩子是一朵朵小花,

老师就像温润的土壤和灿烂的阳光,

有了老师的培育,花儿才会美丽绽放。


视频欣赏(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第37个教师节)

https://v.qq.com/x/page/b32755gbi7e.html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翘首期盼的第37个教师节来啦!2021年的教师节注定了非同寻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8月,教育部确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作出部署,其蕴涵深远,新时代使命,重任在肩。

   近日,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组织开展爱党、爱国的系列活动。

   学前启蒙将“党史”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必修课”,让老师们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地担当起育人使命,开展“党史我来学”的活动,同时,结合开展“四史”学习,激发老师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情感,厚植爱国情怀。

   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实验幼儿园加强对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开展了系列师德师风培训工作:带领教师观看国内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幼儿园师德故事宣讲;常与老师谈理想、谈心、谈信仰;与教师 签订“师德为先”的承诺书;组织每月开展一次“共润童心”家长工作经验交流会,老师们相互分享交流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师德故事,逐渐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推动教师立德、共润童心主动作为,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AD7I3452_副本.jpg

AD7I3472_副本.jpg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兼幼儿园园长杨彩霞代表中心领导对学前教育部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杨副主任对老师们取得一系列重要的成绩如数家珍,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开拓进取,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AD7I3521_副本.jpg

薛扬副部长为老师们颁发获奖证书

AD7I3418_副本.jpg

AD7I3555_副本.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什么是初心?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现在,我们发现,所谓的初心,就是在所有的愿望、誓言和梦想当中离自己本心最近的那颗心。

AD7I3581_副本.jpg

小班组情景剧《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AD7I3739_副本.jpg

中班组:快板《我们的青春时代》

AD7I3702_副本.jpg

大班组《妈妈教我一支歌》

AD7I3544_副本.jpg

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优秀代表经验分享

AD7I3245_副本.jpg

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优秀代表经验分享

AD7I3636_副本.jpg

食堂师傅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AD7I3223_副本.jpg

舞蹈《有你就幸福》

AD7I3226_副本.jpg

诗朗诵

AD7I3236_副本 - 副本.jpg

创新思维:诗朗诵巜我骄傲 我是一名老师》

AD7I3369_副本.jpg

常规启蒙:合唱 《明天会更好》

先进表彰环节

AD7I3323_副本.jpg

AD7I3389_副本.jpg

AD7I3393_副本.jpgAD7I3530_副本.jpg

AD7I3655_副本.jpg

AD7I3612_副本.jpg

AD7I3617_副本.jpg

   据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我国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比上年增加60.94万人,其中,幼儿园教师增加5.44%,为我国发展高质量教育汇聚了磅礴的力量,尊师重教意正浓,崇德修身之风正劲吹。学前教育部的老师们群情振奋,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牢记于心,为了国家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了祖国的花朵,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