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 > 新闻资讯
中国妇女报 | “创教育 创未来”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3月1日 来源:中国妇女报

微信截图_20210731095302.png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年会暨第二届“创教育 创未来”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

研讨会从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的国家倡导、专家学者的理论探索到校外教育机构的一线经验等层面,共话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强化人工智能的发展要从娃娃抓起。与会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具体探讨了构建儿童学习者、教师、人工智能的新三维关系,在科普课程研发、活动开展、赛事举办等实践领域变革教育创新模式,人工智能在儿童创客活动中的应用,形成校外教育单位、高等院校、社会企业三方合力育人的生态环境,构建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等内容。同时,就课题研究、实践基地建设、儿童友好型智慧学习中心解决方案评选活动、“创教育 创未来”少年儿童AI创意大赛四个方面展开交流。

研讨会上,上海张江国际青少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常务主任张伟推介了基地集创新性、传播性、互动性、趣味性、普及性、国际化与可持续于一体的“双创少年说”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