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案例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的要求,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各方力量在协同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案例征集及交流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征文主题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实践”征集案例研究的论文,重点呈现和探讨在家庭、学校以及社会三者之间如何建立交流、共享、协同、促进的实践成果,以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儿童发展。案例研究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 对“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理念、认识的阐述;

(2) 对“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制度、工作内容、工作运行、工作评价等的分析;

(3) 对“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的反思及对推进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的建议。

二、 征文要求

要求字数为10000字左右,内容详实、论点清晰,相关数据真实准确,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复制性,能够基于实践探索提出对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的规律性总结。所有参评案例须未公开发表。

三、 征集对象

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相关人员。包括各省区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机构、教育类科研院所、教育类学会、教育类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妇联、教育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等。

四、 成果应用

(一)中国儿童中心将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案例将收录在《家校社协同育人案例汇编》,并择优刊发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刊《中华家教》。

(二)邀请优秀案例作者在2021年底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学术年会上进行分享交流,并通过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委会等平台进行宣传。

五、 报送方式

请将实践案例WORD电子版及主要作者介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于2021年10月31日17:00之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xhjxsgy@163.com。附件请命名为“征文题目+负责人姓名”。电子邮件标题请命名为“征文+负责人姓名”。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有相关问题请与工作组联系。

联系人:李育倩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43号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

      电 话:010-66136837  手机号:18328037906

邮 箱:xhjxsgy@163.com

附件: 关于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案例征集的通知.pdf

                                                                     中国儿童中心

                                                                                 (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2021年 7 月 21 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