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4月21日,2021年全国“双有”活动核心组会暨骨干人员培训班进入第二天,全国校外教育同仁齐聚一堂,围绕线上活动、研学活动等专题交流经验,探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创新。

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康带来了题为《新时代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方法》的专题讲座。付教授就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内容和方式方法进行了分享,提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方法与新途径:一是构建爱国主义教育新载体;二是增添爱国主义教育新内容;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新活动。

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康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朱晓宇对2021年“双有”平台重点活动进行解读。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朱晓宇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华韦健带来了题为《“以儿童为中心” 的研学课程与实践》的专题分享。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华韦健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业务主管、全国“双有”活动组委会执行负责人王兰,带来了“双有”平台线上活动状况、“双有”平台研学活动状况两份调查问卷的数据情况和分析解读。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业务主管王兰

参会代表围绕线上活动和研学活动进行交流研讨,分享了教育活动实践探索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

2021“双有”核心组会暨骨干人员培训班圆满落幕,感谢各地“双有”同仁的支持!感谢组委会和会务组的努力!“双有”人将继续并肩前进,共同推进新时代校外教育创新发展,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