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 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4月20日,“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发布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王秀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王玉如,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出席发布仪式,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近80个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与其中。

自2009年起,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儿童中心发起并推动“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以儿童参与为特色的教育模式初步形成。

“十四五”规划将“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作为总体目标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发起“双好”计划,正是为了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倡导与践行“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理念,充分发挥校外教育独特育人功能,通过体验、研学、科考等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儿童对青山绿水的热爱和对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双好”计划的落实与推进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倡树理念,加强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宣传;二是引领实践,推动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落地;三是搭建平台,促进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研讨交流。

中国儿童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将加强协作和联动,通过“双好”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联通相关行业、融通相关领域、接通不同体制,搭建合作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凝聚生态文明共识,推动少年儿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