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活动 | 西藏儿童心向党 教育活动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解放军95561部队于5月31日-6月5日携手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西藏儿童北京研学活动,引导西藏儿童在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这些儿童和教师代表于5月31日抵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走进了传承民族精神的长城与故宫,承载国家记忆的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凝聚北京精神的奥林匹克公园、鸟巢体育场和水立方体育馆,传递绿色环保理念的北京世园公园,彰显创新能量的中国科学技术馆,国家级的校外教育机构——中国儿童中心。对孩子们来说,这次研学活动行程带给了他们很多的画面、感受、知识和记忆。

厚植家国情怀 弘扬爱国精神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活动教师带领西藏儿童赴天安门广场观升旗仪式,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引导儿童铭记历史、知晓国情、心怀理想、不懈奋斗,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儿童心中牢牢扎根。

天安门广场:西藏儿童穿着民族服装,在天安门广场上高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在国旗前拍照,留下珍贵的回忆。

中国科学技术馆:西藏儿童分别参观体验了“科学乐园”、“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展厅,通过游戏化、探究式互动参与,激发对科学的好奇与兴趣。


国家体育场(鸟巢)、水立方

传承中华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

活动教师带领西藏儿童赴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参观馆内藏品、展览、建筑,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与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提升国家认同感与民族使命感。

故宫博物院:西藏儿童来到故宫博物院,参观馆内藏品,聆听《故宫精神故宫人的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和学习故宫的历史文化。


八达岭长城:西藏儿童在好汉坡上高喊 “不到长城非好汉” ,“扎西德勒”。抑制不住的兴奋,喜悦的表情挂在他们的小脸蛋上。


建设美丽中国 与自然和谐共生

热爱自然是一种好习惯,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

活动教师带领西藏儿童赴北京世园公园,通过参观游览、科普体验、环境教学等多种方式,引发儿童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考,激发儿童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意愿。

北京世园公园:教师带着西藏儿童一起回顾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时的情景,随后走进中国生态文化展馆,了解中国园艺业的起源和文化。


两地儿童欢聚 活动滋润童心

6月1日,营员们来到中国儿童中心参与“六一”游园活动,与北京儿童联谊,充分交流,增进友谊。6月4日,他们在儿童探索馆内玩耍体验,参加结营仪式。

中国儿童中心,“六一”游园活动



西藏儿童北京研学活动顺利开展,感谢西藏儿童和教师的积极参与,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感谢中国妇女旅行社志愿者的支持与配合。本次活动贯穿“少年儿童心向党”的主题,从“我为儿童办实事”角度出发,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校外红色资源的育人力量,引导西藏儿童在研学中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在生活场景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成为党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平西藏发展的建设者、祖国边境的守卫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