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 “双好”活动 | 西藏儿童北京研学活动走进“儿童环境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解放军95561部队携手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西藏儿童北京研学活动,引导西藏儿童在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月1日上午,来自西藏的22名儿童和6名教师,来到中国儿童中心生态园区,参与“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展示活动。

明媚的阳光洒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营员们感受着初夏北京的氛围,专注地寻找自然物,观察和分享它们的特别之处,一起建设“空中自然博物馆”,和来园的其他儿童分享。

树林中的自然笔记作品展,由历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的优秀作品组成,展览深深吸引了营员们。在这里,他们看到了生物的多样与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全国各地小朋友对自然、对生活的、对科学的热爱。老师请营员们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幅作品带回家,并鼓励他们创作自己的自然笔记。

背景介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儿童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发起“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简称“双好”计划),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做好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少年儿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中国儿童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第四节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自然笔记作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