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以伟大思想滋养初心使命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7月9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晓薇为全国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专题党课上,黄晓薇结合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比较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黄晓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气势恢宏地展现了伟大主题成就伟大事业、伟大政党领航伟大中国、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征程、伟大号召续写伟大光荣的壮阔画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黄晓薇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在感悟百年大党的执着追求中坚定“两个维护”;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感悟百年大党的鲜明主题中牢记初心使命;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感悟百年大党的精神之源中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感悟百年大党的经验启示中把握前进方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在感悟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中争取更大光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矢志不渝永跟党走。

黄晓薇强调,党领导的中国妇女事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部分,在百年历程中积累了极为宝贵的经验。必须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是中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必由之路;把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是中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将男女平等上升为国家意志,是中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制度保障;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是中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基石,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最广泛地把妇女群众凝聚起来,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黄晓薇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推进发展的宝贵财富,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指引,把党领导的妇女事业经验启示作为砥砺前行的重要遵循,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要更加自觉地高举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更加自觉地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更加自觉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跟进做实联系服务工作,为实现广大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更加自觉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的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当好妇联系统排头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负责同志,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国妇联离退休老领导,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国妇联原领导、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出席。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