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湖北省武汉市,深入学校社区,来到少年儿童中间,每到一处都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节日礼物。”沈跃跃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爷爷嘱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下飞机,沈跃跃就来到武汉三店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讲述党史故事、剪出闪闪红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仔细了解“知道的党史故事有哪些?”“印象深刻的英雄人物是谁?”“去过哪些革命故事发生地?”强调少年儿童学党史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用好红色资源,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长大后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了解到该校学生中留守流动儿童比例近七成,沈跃跃关切询问孩子“适应住校生活吗?”“多久能见到爸爸妈妈?”“学习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叮嘱要多开展一些弥补亲情缺失的校内活动,将劳动教育和树立节约意识融入德育美育,帮助孩子树立劳动光荣和反对浪费的观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妇联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发挥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作用,提供关爱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走访中,许多孩子讲述起去年抗疫中的亲身经历,真切感受到“我们要听父母的话,父母要听社区的话,社区要听党的话”,沈跃跃为孩子们在武汉保卫战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点赞,并嘱咐学校及当地妇联同志,要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发挥各自优势,扎实了解、精准对接少年儿童的心理疏导服务需求。

沈跃跃还分别走进7岁的留守儿童小瑞和8岁的困境儿童小安家中看望慰问。听孩子们说起坚持好好学习,还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沈跃跃为他们胸怀理想、乐观向上点赞,动情地说,全社会有很多叔叔阿姨关心你们,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来面对。要求妇联组织继续做好联字文章,让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在温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此次慰问还为湖北少年儿童带来了心理援助、春蕾助学、爱心套餐等价值620余万元的项目资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